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画邀请展五一亮相漳州牛庄

2017年05月09日 15:19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漳州是一座有13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正在迅速崛起的沿海开放城市, 为了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艺术氛围、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建设又富又美新漳州的活动中来,4月28日,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画学会、漳州市总工会、漳州市委教育工委、漳州市文联、漳州市文广新局、芗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漳州——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漳州牛庄文创园举行,共展出包括闽籍画家在内的150位全国中国画名家创作的国画精品力作150余幅,画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同时首发。

在“唱响时代主旋律、歌颂伟大祖国、崇尚劳动光荣”这一主题的感召下,应邀画家踊跃参展,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为画展题写主题并为作品集作序,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苗再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等欣然为画展题词。此次画展可谓名家云集、佳作荟萃,其中包括刘大为、冯远、郭怡孮、张道兴、李宝林、龙瑞、杜滋龄、满维起、张复兴、苗再新、施江城、贾广健、李明、陈一峰、余险峰、檀东铿、郑景贤、翁振新、庄毓聪、林容生、郭东健等书画家创作的作品,为漳州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策展人林金疆表示,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漳州牛庄文创园内以这样一个大型中国画展览,奉献给漳州市广大劳动者,画展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今的时代精神和道德风尚。据组委会介绍,画展将持续至5月2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画 漳州 牛庄 邀请 漳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