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7年05月09日 16:09 | 作者:柳洪杰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刘显法大使夫妇与肯妇联会会长、理事合影。(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简称“肯妇联会”)成立大会当地时间5月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及夫人李萍、肯尼亚儿童性虐待保护组织官员伊芙琳•姆博亚女士等出席祝贺。

已经在肯尼亚工作和生活了18年的肯妇联会首任会长包萍指出,越来越多的女同胞走出国门,走进非洲,经过多年的拼搏奋斗,她们成为优秀的女企业家、女社会活动家、女医生、女教师、女新闻工作者。中国女性工作在肯尼亚的各行各业,可谓是人才济济,她们创造的成就,更是巾帼不让须眉。

“驻肯的中国女同胞急需有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发出我们正能量的声音,讲好我们自己的中国肯尼亚故事。”

包萍介绍说,肯妇联会的主要任务是为会员排忧解难,组织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开展对旅居肯尼亚华裔儿童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普及教育,培训和帮助旅肯中国妇女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


常务副会长王磊(右一)为肯妇联会顾问颁发聘书。(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刘显法大使在贺辞中指出,当前中肯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已经成为肯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融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中肯人文交流硕果累累。他表示,肯尼亚和中国,以及墨西哥和丹麦,是迄今为止举办过世界妇女大会的四个东道主国家,为促进全球妇女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肯中国女同胞加深与肯妇女界合作,提升中国女性形象,促进肯中友好关系。


刘显法大使夫妇及包萍会长(左二)、王磊常务副会长(右一)为肯妇联会揭牌。(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姆博亚女士在致辞中说,肯尼亚是妇女儿童遭受虐待的高发国之一,相当比例的妇女儿童还在遭受人口贩卖、性虐待等暴行。她希望她所在的肯尼亚儿童性虐待保护组织今后与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加强合作,提升在肯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肯尼亚儿童性虐待保护组织官员伊芙琳·姆博亚女士致辞。(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肯尼亚女法官玛格丽特·穆盖等也发表讲话,对肯妇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此外,乌克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索马里和平统一促进会、塞尔维亚中华妇女商业联合会等世界各地华人社团也发来贺电,对肯妇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肯妇联会成为中非妇女友好组织的典范,不断拓展会务,搭建各类平台,发扬团结互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肯尼亚 中国 妇女 联合会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