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这样做不花一分钱就治好了白发

2017年05月09日 16:09 | 来源:凤凰网综合
分享到: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头上会长出白头发,其实这会影响个人的形象的,那么生活当中应该如何防治白发呢?防治白发的方法有哪些呢?另外头上长白头发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头发也会变,这是一种自然现象。自然衰老所致的白发想要缓解和逆转很难。但是由于情绪或慢性疾病所致的突发性白发还可以重新变黑,只要平时生活中多注意缓解压力,采取正确的起居饮食习惯,即可防止白发继续增多,甚至由白变黑。

为了防止长白发,可坚持早晚用食指与中指按摩头皮。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此外,在饮食上可以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

治白发的方法

按摩头部

早晚用手指按摩头发是可以有效防治白头发的,生活当中头上有白发的人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哦!当然这是需要坚持的。

头部指压法

手指按摩整个头部,能活络整个头部的气血,能疏通气节,活化细胞,对头部不适也能缓解:头痛、头晕、昏沉、记忆力下降等。

方法:手指指腹按摩,指力慢慢放松,再重新按,按到不痛或者疼痛减轻为止。

抓头发

早晚抓头发也是可以帮助你白发变黑的,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头发向上提,能让自己感觉到痛为宜。

按摩六个穴位防治白发

中医认为,脱发、白发是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现代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正是导致后天肝肾功能失调的原因之一。从中医的经验,当脏器功能不佳时,刺激其相关的经络,可以强化经络的机能。

1.足三里穴

按摩足三里是有很多好处的,其中的一个好处就是防治白发,生活当中要想防治白发的话不妨每天多按摩自己足三里。

2.三阴交

自三阴交起,沿胫骨后缘向上依次点按,直至近膝关节的阴陵泉穴止,反复10次后换另外一条腿。三阴,足三阴经也。交,交会也。三阴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本穴物质有脾经提供的湿热之气,有肝经提供的水湿风气,有肾经提供的寒冷之气,三条阴经气血交会于此,故名三阴交穴。

3.合谷穴

持续按一分钟,会有酸胀或酸痛感,放开手指十秒钟后再点按一分钟,反复直至疼痛减轻。合谷为大肠经原穴,属阳主表,取清走衰,宣泄气中之热,升清降浊,疏风散表,宣通气血之功。合谷总治头、面各症。用之得法,针到病除。齿、眼、喉咙(咽喉)等症之特效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白发 头发 按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