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林雄:增进文化认同维护和平发展

2017年05月09日 17:0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南方网讯 5月6日上午,台湾同学会与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在广州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及来自海峡两岸五所高校的校长、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研讨会。

林雄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两岸高校学者、师生相聚一起开展学术研讨,为两岸交流搭建了更为密切的沟通平台,将有效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推动两岸学术交流、民间交流和文化交流不断走向深入,提升两岸合作层次,增进两岸人民的亲情和福祉。

林雄指出,当前,广东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近两年,大批台湾优秀青年来广东求学创业,为广东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两岸同胞尤其是两岸青年师生进一步扩大交流往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台湾同学会自2013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两岸学术研讨会,今年通过与广东省台联合作,希望把研讨会主题推向更宏观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搭建起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岸教育界知识精英的相互了解,分享学术成果,交流教学心得,共同探索两岸科学与人文发展与合作的创新途径。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当代高校发展、当代科学创新、当代人文思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校长论坛”“教师论坛”“青年论坛”成为本届研讨会的亮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文化 认同 增进 和平 发展 林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