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调研餐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

2017年05月10日 09:07 | 作者:孟小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调研餐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

严厉打击偷排和非法加工行为


人民政协网新乡5月10日电 5月2日至8日,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就餐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开展了集中调研。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餐饮业有了较快的发展,餐饮废弃物的产生量也日益增多。九三学社新乡市委通过调研发现,全市十几家高中低档饭店的餐饮废弃物中的大部分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至自然环境中,造成了环境污染;一些不法企业和商贩还从这些废弃物中提炼地沟油,已经成为食品安全的毒瘤之一。究其原因,部分餐饮经营者在利益的驱使下,为减少经营成本,在监管缺位的情况下,采取直排或非法出售方式处理。而不少地方却缺少有针对性的地方性法规,很容易造成执法真空,从而让不法分子有空可钻。

经过调研,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就加强餐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撰写了集体提案,呼吁尽快制定完善相关法规和管理标准,严厉打击偷排和非法加工行为,保障餐饮废弃物规范处理;政府出资奖励研发餐饮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集中化处理的新技术,克服现有工艺技术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餐饮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水平;建立餐饮废油回收机构和餐饮废渣回收机构,变废为宝;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餐饮业经营者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孟小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乡市 调研 餐饮 废弃物 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