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天长市政协提案催生古村落保护文件出台

2017年05月10日 09:12 | 作者:武基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天长市政协提案催生古村落保护文件出台
打造江淮地区特色文化旅游基地

人民政协网安徽5月10日电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天长市龙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实施方案》,旨在依托龙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国字号称誉,深挖龙岗红色、科举、宗教和水乡特色等文化底蕴,把龙岗打造成江淮地区红色和科举文化旅游基地。这份文件中,其实也处处闪耀着政协委员的智慧。

u=2878582649,1511431377&fm=23&gp=0

在今年的天长市政协全会期间,陈志国、钱玉亮等11名委员共同提交《打好“国字号”品牌名片,加快龙岗古村落保护利用》提案,呼吁加强龙岗古村落保护利用,并从科学规划、整体保护、传承发展、修复古建、完善配套、加强宣传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建议,批示相关单位调查研究、采取措施。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出台《天长市龙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实施方案》这一“红头文件”。文件从龙岗保护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成立领导组,对领导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行细化明确。(武基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护 村落 天长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