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国机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同总额逾736亿美元

2017年05月10日 10:24 | 作者:刘辰瑶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电 (记者 刘辰瑶)在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发布会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截至目前,该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中的48个国家,已完成和正在执行的项目有733个,合同总金额超736亿美元。

14340930876397

“如果说有标志性的项目,当属国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牵头,携手国内企业和白俄罗斯企业共同建设的中白工业园。”任洪斌如是说。

截至目前,中白工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国机集团所属企业中工国际承办了这个项目的建设,一期3.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基本完成“七通一平”,具备了全面招商引资的条件。任洪斌透露,现在已有8家企业入园,奥地利1家高科技企业也于上周进入园区。同时,还有25家企业签署了入园协议,有望成为入园企业,上周还有3家中国企业,1家上海、2家广东的企业,在当地注册了企业,正在申请入园。

任洪斌指出,中白工业园是具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的园区,交通便利。同时白俄罗斯政府对这个园区给予了高度重视和非常好的条件,目前给的条件是10年免税、10年减半,也就是说10年入园企业将享受企业所得税、不动产税和土地税的免税,10年之后的另外10年将税收减半。这样的优惠条件,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任洪斌表示,这样一个园区必将成为搭建起东西方友好合作的桥梁,同时也一定是全球各国的企业在白俄罗斯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国机 一带一路 国家 沿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