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武昌区积极推进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

2017年05月10日 14: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年来,武汉市武昌区委统战部积极推进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率先成立武昌新媒体协会,把体制内新媒体党外代表人士,体制外新媒体创办、运营人士和网络意见人士中有影响的人士组织起来,引导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讲好武昌故事等方面发声助力,为全市深入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武昌区积极为新媒体从业人员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等活动提供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场地保障,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同时,通过引导协会发挥好“互联网+”平台学习、活动、服务作用,团结网络媒体人构建价值同心圆,传播社会正能量。去年,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两次公共事件处理过程中,协会组织成员利用各自掌握的网络新媒体阵地,通过线上线下反复协调沟通,帮助区委、区政府成功化解“昙华林舆论危机”。

二是着力培养代表人士队伍。创新团结引导方式,选派优秀代表人物参加各类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培养了一支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新媒体代表人士队伍。目前,协会中有多人加入省知联会网络界人士分会,2人担任区民主党派副主委,4人当选为区政协委员。特别是会长卢纲利用业余时间为湖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长江云”讲述湖北故事栏目《卢家故事》,网络点击量过千万,省委宣传部将其作为新媒体成功案例发文全省推广,卢纲本人也被誉为中国网上讲述家族故事第一人,当选湖北省网联会常务副会长。

三是积极服务民生事业发展。武昌新媒体协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聚焦城市发展热点,先后举办“传统企业如何借力网红经济”、“碎片化时代的知识管理”等主题沙龙活动,主办或协办全国“科交会”杯创新大赛武汉站赛事、湖北企业生活圈•大楚网自媒体峰会等公益性、服务性大型活动,贴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网上公益平台筹集爱心资金600多万元帮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在2016首届武汉马拉松赛中,组织网友组成“为爱光头跑”阵营,为血液病患儿筹集善款80余万元,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媒体 从业人员 统战工作 武汉市 武昌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