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安徽出台10条“真金白银”举措支持技工建设

2017年05月10日 14: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5月10日电(记者姜刚、陈诺)就业者享受免费技能培训、名师带徒可领津贴、杰出工匠将获奖励……安徽省近日出台“含金量”高的《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从大力推行终身职业培训、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10个方面支持技工大省建设。

在大力推行终身职业培训方面,安徽省将实施精准技能培训计划,依托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等,面向重点就业群体开展免费技能培训,面向城乡普通劳动者开展订单、定向和定岗培训,按规定给予参训人员和承训单位培训补贴,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

与此同时,安徽省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多元办学,大力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教育办学形式,民办职业院校收费实行自主定价。开辟公办职业院校重点专业“一体化”教师引进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比照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办理聘用手续。鼓励省内企业与学生、职业院校签订紧缺工种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协议,并按月发给定向培养生在校学习补助,企业所在地政府给予对应补助。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对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也做出规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现代服务等领域,实施技师培训项目,开展以高级工为重点的技能提升培训。到2021年,培养高级技师和技师不少于3万名、高级工不少于37万名。到2021年,从企事业单位遴选1500位技能名师,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按2万元标准给予名师一次性带徒津贴,带徒协议期限不少于2年。此外,安徽省还将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培训 出台 支持 技工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