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社交平台查删“蓝鲸游戏”群组 女生入群需交裸照抵押

2017年05月10日 15: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种叫“蓝鲸”的死亡游戏在多个社交平台出现。“蓝鲸游戏”最先出现在俄罗斯,游戏内容涉嫌通过“做任务”的形式诱导参与者自杀。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腾讯及百度等平台已开始着力查删以“蓝鲸”等为关键词建立的群组和贴吧等,但一些进行“蓝鲸游戏”的组织疑似隐匿在普通群聊背后,仍在发布着让参与者用匕首“画鲸鱼”、“3天不吃不喝”这样的“每日任务”。

一名游戏参与者说游戏规则

事件

社交平台查删“蓝鲸”群组

“蓝鲸游戏”是兴起于俄罗斯一社交平台上的“死亡”游戏。根据媒体报道,整个游戏共历时50天,游戏参与者每天都需完成一项内容,其中包括在早上4点20分起床,观看恐怖电影,并要用刀将蓝鲸的图案刻在自己的皮肤上等内容。每次完成任务后,都需提供图片或视频证据。50天后,参与者会为了证明“赢得游戏”而去自杀。

5月8日起,有国内媒体报道称,起源于俄罗斯的这款死亡游戏,已传入国内社交媒体。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随机在QQ群页面检索“蓝鲸”等关键词,发现了“420叫醒我画蓝鲸”、“4点20叫醒我”、“蓝鲸:死亡4.20”等聊天群组,而百度贴吧上,则出现以“蓝鲸游戏”命名的贴吧。

北青报记者随机添加数个聊天群组,发现在群聊界面,有用户发布数张手臂被割伤的图片,但并不确认是否为本人拍摄。此外,另有用户发布经过翻译的、源自国外的“蓝鲸游戏”为期50天的“挑战”内容。有昵称为“蓝鲸会长”的用户发布消息称,“这是搏命的游戏”,要“参加五十天”,但称“不用自杀”,要参与者“好好说说自己的感想”。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自5月8日下午开始,腾讯QQ平台和百度方面已开始查删带有“蓝鲸”等关键词的群组和贴吧,截至8日晚,北青报记者此前添加的数个QQ群组中,已有4个被“永久封停,不能使用”,并通知称“系统将会自动解散群聊”,而在贴吧中检索“蓝鲸游戏”,也不再有相关显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社交平台 蓝鲸 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