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这12种情况工资只多不少!这条说全了

2017年05月10日 17:15 | 作者:梁霄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发布《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明确对劳动者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捍卫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人在职场,遇到的请假、休假、加班的情况各有不同,什么时候能拿工资?哪些情况可以多拿工资?到手的工资会因请假减少吗?面对这些问题,不少劳动者还是一笔“糊涂账”。

以下12种情况,工资只多不少,但是也有3种情况,工资也会“打折”,小编已为你梳理妥当,值得收藏哦!

5种情况可以多拿工资

1. 年假未休

用人单位不能强行不批准员工休年假。如果经与员工协商,不批准员工休年假,就要在员工申请的未休的年假期间支付员工3倍工资。

2. 工作超时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劳动者工资。

3. 休息日加班工作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4. 节假日加班工作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注意!有的节假日期间的放假属于调休,按休息日加班工资计算。

例如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放5月28日、29日和30日,其中28、29日加班按休息日加班工资计算,30日加班按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计算。

编辑:梁霄

关键词:工资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