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95后情侣自制酸梅汁赠环卫工 善举感召更多爱心

2017年05月11日 10:00 |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95后情侣自制酸梅汁赠环卫工20名志愿者帮忙发

昨日,雷锋热线以《95后情侣自制酸梅汁赠环卫工》为题,报道了成都一对情侣在青羊区石室巷5号开了一家名为“青涧”的饮品店,并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冰镇酸梅汁,但因宣传不够,三天倒了近10000毫升酸梅汁的故事。该报道经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发出后,立即得到@人民网 的转发点赞,截至目前,相关报道微博互动阅读量达20万余次,网友纷纷表示“满满的正能量!大赞!”“环卫工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确实很辛苦!”也有网友提出“建议自己拿杯子,不然也是种浪费,最后还是累了环卫工自己。”

虽然得到了网友一片点赞声,但店主谢研仍然眉头紧锁:“网友们知道这个事了,可是环卫工们还不知道。”谢研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花半个小时熬制至少4000毫升酸梅汁,用普通纸杯容量大概50毫升算,每天都能为80名环卫工送去酸梅汁。希望能通过雷锋热线募集到志愿者,给他们搭把手,帮忙把酸梅汁送到环卫工的手中。

“平凡事中见真情,我们愿意来帮忙。”爱心联盟成员、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的20名志愿者、爱心家庭付婷母女等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分发酸梅汁的活动中,他们计划分批次参加,尽量保证每天都有人去帮忙,“今天就要开始做!”


编辑:秦云

关键词:95后情侣 酸梅汁赠环卫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