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启动第四批“九三楷模”评选工作

2017年05月11日 10:23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5月9日印发《关于开展第四批“九三楷模”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通知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务工作中勇挑重担,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候选人基本条件;并进一步明确了评选表彰办法及时间安排。通知要求,各推荐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推荐工作;推荐重点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基层社员;推荐过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名单要认真听取中共党组织、九三学社有关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的意见。

据悉,每年评选表彰10名“九三楷模”,是九三学社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3年表彰了三批共30名“九三楷模”。其中,2014年表彰了王明雯、王智彪、许进、张卫明、陈利浩、杨佳、罗卫红、周翔、高富军、潘建伟等10名“九三楷模”;2015年表彰了卢光琇、朱修林、孟浩、陈化兰、张德二、徐深、龚震、屠鹏飞、褚君浩、翟峰等10名“九三楷模”;2016年表彰了马克俭、毛继祖、刘文魁、刘月宁、李恒、李唯、严俊、董元华、葛均波、彭淑牖等10名 “九三楷模”。他们当中有献身科学、勇于创新的世界科技前沿领跑者,有努力拼搏、鞠躬尽瘁、为了国家重大需求甘于奉献的领军人,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政府部门领导干部,有深入调研、议政建言、倾心社务的社员“标杆”,有爱岗敬业、辛勤工作的普通社员,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励志典范,还有致富思源、扶危济困的民营企业家。他们的事迹在社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今年的10名“九三楷模”,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轼目以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楷模 评选 工作 表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