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民法总则删除见义勇为“重大过失”规定 让好人不再难当

2017年05月11日 13:43 | 作者:李盈盈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社会为何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位来自北京的志愿者林先生感慨地说,民法总则删除了救人者的“重大过失”,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人法”,它不仅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而且,扶起了社会的风尚与民众的良心。

未来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李盈盈)据媒体报道,5月5日16时许,昆明一60多岁男子突然手捂胸口倒地。见状,怀孕9个多月的女护士(鲁翔)立刻跪地救人,艰难地俯下身子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近日,当记者找到这名孕妇时,她只说了一句“我是个护士,救人是我的本能,请大家不要拔高我!”

最美孕妇救人的微博评论截图

消息一出,引来无数网友的转发和点赞,也有人感慨道:“遇见个有良心的家人……如果家里人告他的话,说不定就赢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民法总则 重大过失 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