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泛蓝大团结核心在反台独

2017年05月11日 15: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台湾中天电视台昨(10日)举办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6位候选人均与会。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一阶段“提问人提问”时,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问,“如果您当选国民党主席,如何团结国民党?如何再造几乎不可能的团结?”多位候选人均齐声呼吁用理念团结!候选人韩国瑜表示,泛蓝大团结的轴线在反“台独”,只要是反“台独”的政党和政治人物,欢迎加入国民党大家庭。

韩国瑜说,泛蓝大团结的轴线在哪里?主题在哪里?标准在哪里?事实上未来最重要就是反“台独”,只要是反“台独”的政党和政治人物,都欢迎加入国民党这个大家庭。

韩国瑜表示,分裂有三种:一是母体分裂,国民党分裂新党、亲民党出去;二是高层分裂,张三不喜欢李四;三是基层分裂,这是最可怕的。现在台湾所有蓝军基层,心已冷掉了,也死掉了,身为国民党党员也没那么有荣誉感了。如何把基层党员的心收回,这是新任国民党主席最重要任务,要先收拢蓝军基层的心,高阶层间互相团结同盟,最后整个泛蓝大团结。

郝龙斌表示,国民党基层党员最忧心党的分裂,选前如不能和谐,选后就不能团结。选前要如何才能和谐?就是将理念路线等正面回应,这样党的形象自会提升,选后自会团结。

洪秀柱提到此前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换柱”时说,她毫无怨言,依然为党辅选,促进党团结是以身作则。若连任党主席必全力促成团结,团结不是嘴上说说,须团结在理念和目标。

吴敦义表示,蒋经国先生是最好的标竿,其具有的领袖特质包括目光如炬,路线方向正确;海纳百川,包容党内各种意见;挺肩担道义。“目光如炬、心胸开阔、双肩胜铁”的人才能团结全党,朝共同目标前进。

詹启贤表示,他是以中道思维和理性选择作为参选党主席主轴,希望透过参选,共同创造不一样的国民党和新机会。选后不仅要整合国民党,泛蓝和全台民众都应是团结整合的对象。

潘维刚则表示,先不分裂,才能团结,6位候选人要团结同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民党 主席候选人 泛蓝 反台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