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小学四年级女生有“小老公”:家长需正确引导

2017年05月11日 17:23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成都秦女士发现小学四年级的女儿跟一男孩子在微信上有一些过于亲密的语言,还称对方为老公。秦女士很纠结:“担心小孩不懂事整出什么过分事来…”孩子们觉得不稀奇,称每班都有几对。老师们很淡定,毕竟阻挡不了。专家说,让孩子轻松自然地相处即可。网友说,90后孤家寡人表示很扎心!

成都的秦女士向媒体反映称,自己最近有点儿恼火。因为自己四年级的女儿最近一有机会就抱着手机跟同学发微信,这引起了她的警惕。有一次,当女儿又在发微信时,秦女士装作打扫卫生迅速瞄了一眼,眼前的一幕让她立刻懵了,女儿在信息中居然称呼一个男孩子为“老公”。但是她只能努力强压住惊愕,假装没发现,因为孩子性格内向,这种敏感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过问,更不敢轻易干涉。之后也频频发现女儿和那个男孩子有一些过于亲密的语言,秦女士内心很焦灼:“虽然不太相信这么小的孩子就开始恋爱了,但说实在的,真怕小娃儿家什么都不懂再给整出什么过分的事儿来。想告诉学校的老师吧,又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和名誉。”

媒体就此事采访了部分家长和老师,一位上小学三年级女生的父亲称,现在的小孩儿早熟,女儿上三年级就说班上有人写纸条表示喜欢她,而且不止一个,女儿还比较来比较去,真让人着急。才这么小就接触这些“情”啊“爱”的,女孩儿的心思会不会老早就歪了?等到大一点了是不是更恼火了?男孩儿还无所谓。孩子小,也不好跟她说一些极端的危害来唬她,说了也不一定懂得起。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干着急吧。一位老师称,小学最多只是一种朦胧的好感,而且这种好感是很容易转移的,今天喜欢的是甲,明天可能又是乙、丙……我们老师肯定不会支持,但是不建议社会、学校、家庭将这种现象视为异端,而是应该考虑到小孩子好奇而喜欢不断地探索的天性,视为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正常心理现象。学校的德育处也会想办法疏导,让孩子自身正确地接受自己的心理变化。

短评:孩子成熟早 家长需引导

小学四年级的女生都有了“老公”,这的确叫很多“单身狗”唏嘘不已。不过在社会发展飞速的今天,小孩子可以通过手机、电视、网络浏览到太多“成熟”的信息。孩子们成熟得越来越早或许是难以避免的,但孩子们仍处于懵懂期,小编认为家长还是应该多包容和正确的引导,如果出现早恋的迹象,告诉孩子,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不能做,要有明确的界限,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尊重对方,应以学习为重。必要时可以给孩子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他们认真对待自己的童贞,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想清楚爱情对一个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伴侣,如果家长介入的方式太过粗暴,反而会适得其反。(“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此风微甜:现在想想娃娃们早点恋爱还是可以的,毕竟我作为阿姨至今还单身。

@FANG3i:96的老姑婆留下了心酸的眼泪。

@小姐姐_我想_:我多次的早恋被发现。然后歇逼在摇篮中。后来,上大学了,一个劲叫我拍拖,我怎么凭空变出一个女朋友。

@卿畹:93年孤寡的我今年还想过六一,好想抽自己一巴掌。

@GOGO小C:90后怎么了我,我当个单身狗招谁惹谁了,天天拿来被嘲笑。

编辑:梁霄

关键词:小学 四年级 家长 引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