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徐之伟在国际道教论坛倡导企业应当反哺社会

2017年05月11日 17:4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 5月10日,举世瞩目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特区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是 “道通天地 德贯古今”。 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论坛由十大主题活动和6个配套活动组成,3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作为唯一一位企业家代表作了主旨演讲。

徐之伟作为唯一一位企业家代表应邀作主旨演讲

徐之伟在演讲中说到,为了弘扬我国的道教文化,2009年,隆力奇在当地投资3000多万元,捐建了“真武观”,是一件造福当地百姓和流芳百世的大好事,是回报社会的善举,也是他多年的心愿。道教之源出自道家,而道家的慈爱、尚善等思想为道教所继承,形成了内涵丰富的“慈爱天下”的道教义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企业要想获得长久发展,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增加就业、慈善捐助、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隆力奇发展31年来,始终把“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作为使命,把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隆力奇从事公益慈善至今已有31年了,累计反哺社会超过5亿元。2016年,隆力奇用于慈善公益方面的捐赠超过3000万元,隆力奇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在开展公益行动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扶持政策与标准。

徐之伟(左二)与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一同参加道教文化展

徐之伟表示,作为道家中人,他建议道教要进一步弘扬、宣传“慈爱天下”的主张,告诉民众物我一体、天下大同美好世界,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思想;作为企业的领导人,做好社会慈善任重而道远,企业发展来源于社会,应当反哺社会。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只有更多有爱心的企业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社会和生活才能多一份温暖与美好。

据悉,国际道教论坛是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道教论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设有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2场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道教音乐汇演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徐之伟 国际道教论坛 反哺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