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理事会建议部分申根国家延长边境管控措施6个月

2017年05月12日 07:08 | 作者:郑江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理事会11日通过一项决定,建议5个申根国家再次延长内部边境管控措施,时限最多6个月至今年11月。

这是欧盟理事会第三次、也是欧盟规定最后一次建议延长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和挪威5个申根国家在部分边境地区实施管控措施。

欧盟理事会称,欧盟仍面临“非常规移民”二次流动带来的安全风险,但强调这5个申根国家“只有在认为必要和适度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内部边境管控”。

欧盟理事会2016年5月同意五国实施临时边境管控6个月。此后在欧盟委员会的提议下,欧盟理事会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2月两次建议五国延长边境管控3个月。

根据申根边境法,申根区成员国在特定情况下可申请实施临时边境管控措施,期限为6个月。这一期限最多可延长3次,每次最多延长6个月。

编辑:秦云

关键词:部分申根国家 延长边境管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