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臧献甫主持讲话

2017年05月12日 08:43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7年5月10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三届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朱丽萍、薛进文、高玉葆、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t019a31e49c8d46b14a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5月17日至18日召开。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是今年召开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要认真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有效管用的高水平策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臧献甫强调,要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委员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有机统一在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做到科学安排、统筹兼顾。要进一步优化委员履职环境,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民主权利,积极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搭建多样性活动平台,不断提高委员对政协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增强政协工作吸引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委员的履职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好委员履职情况统计考核,将履职实绩作为推荐继任委员的重要依据。

臧献甫强调,要高度重视界别工作,积极研究新思路,探索新实践,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对界别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界别召集人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加强界别同专委会的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机关的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推动界别工作创新发展。

臧献甫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政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虚心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天津政协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听取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筹备情况汇报、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16年度委员履职基本情况和界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赴外省(区、市)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天津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