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新疆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民族团结作表率 岗位工作立新功”座谈会

2017年05月12日 09:33 | 来源:新疆政协网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新疆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民族团结作表率,岗位工作立新功”座谈会,交流、总结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的感受、体会,以及思考、认识。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军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积极借鉴学习,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形式,推动政协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在前列。

20170509190609993

自治区政协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机关认真落实、周密部署,先后开展三轮走访慰问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结对亲戚家中了解情况和困难需求,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政协机关还积极创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形式,在第三轮走访活动中实现了该活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紧密结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军指出,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步骤,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和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当“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表率。

韩军强调,要举机关全力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用好“六个活动载体”,经常走访,常到认亲户家里坐一坐、聊一聊,发自内心地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 要真情帮扶,实事求是为认亲户解决实际困难,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要积极完善工作制度,切实保证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要把工作抓好抓实,及时梳理结亲户的困难、问题,统筹力量、总体协调,有针对性地逐步给予解决。要全力以赴支持关心“访惠聚”驻村工作和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干部支教工作,使机关干部和驻村队员和支教干部心连心、心贴心。

座谈中,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多做凝聚人心、争取人心的工作,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实事好事,争做模范、争当表率,不断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基础,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好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做好“南疆支教”工作,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自治区政协机关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关 活动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