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为何总租不到超低价的那套房?记者亲历揭秘“噱头房”

2017年05月12日 10:00 | 作者:秦正长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zjrb2017051200009v02b002.jpg

为杜绝虚假房源,杭州近日祭出“大杀器”。5月4日,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杭州市房产交易网)正式上线。该平台矛头直指虚假房源,着力打造“真实存在”“真实产权”“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五真”房源体系。同时,通过两个流程、三个环节、四项功能和五大保障措施以实现“五真”房源的目标。从此,杭州二手房挂牌有了权威渠道,虚假二手房源无所遁形。

不过,这个平台还没有涉及房屋租赁业务。

其实,网上租房与二手房交易一样,虚假信息到处飞,防不胜防。

网上租房,你有没有被忽悠过?反正我遇到了。

近日记者受人所托,要在杭州滨江租一套小户型。因为离滨江比较远,就先在网上做起了功课。

检索杭州几大主要经纪公司的网站,在钱江湾花园一带,小户型房源确实不少,当年那边开发了不少酒店式公寓,如逸天广场、超级星期天、贺田尚城等等。至于行情,像逸天广场酒店式公寓,精装修月租金在2800元到3500元之间。据知情人介绍,这种精装修公寓,热水器、电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装修也比较精致,是1-2个人租赁不错的选择。而一些小区简易装修的房源,则比较简陋;如果要求不高,可以在网上淘到租金便宜的房源。

按照行内的说法,现在正是二手房租赁的淡季。

还别说,超级星期天一套三十几平方米的出租房源进入视野。同一个小区出租房,面积相仿的月租金挂牌价大多数在2200-2500元上下,而这套月租金只挂1700元。算了一下,一年下来,租金至少节约六七千元。不错!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超低价 记者 噱头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