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汶川孩子的9年:纪录片记录一对羌族兄弟的成长

2017年05月12日 10:02 | 作者:祖薇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011年的王光强兄弟

九年前的今天,下午2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阿坝州汶川县雁门乡境内的萝卜寨距离震中仅5公里,遭到严重损坏,全貌基本被毁,也因此成为媒体聚焦的中心。

寨中的羌族兄弟王光强、王光成就这样进入了央视《见证》栏目导演李太山的镜头。九年中,镜头记录下他们在救灾帐篷里的茫然,跟随他们辗转来到广东异地求学,又陪伴他们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在汶川地震九周年纪念日之际,根据这份资料制作而成的三集纪录片《汶川的孩子》今日将在央视十二频道播出。

“这不是一部残酷的青春片,也不是冲突激烈跌宕的故事片。”李太山说,“这是一部中国版的《少年时代》,记录的是中国的变化,讲述的是中国山村孩子的成长烦恼。”

编辑:梁霄

关键词:汶川 孩子 纪录片 羌族兄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