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5月12日 10:37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5月11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应到代表224名,实到代表196名。大会将听取和审议第十二届省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关于第十二届省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民革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徐加爱、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分别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到会祝贺并讲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副省长熊建平,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和中共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等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勇立潮头 倾力履职 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徐加爱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革党员致以问候。徐加爱说,民革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把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徐加爱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的关键时期,希望民革省委会及全体成员站在多党合作事业新起点上,全力传好“政治交接棒”;站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起点上,积极奏响“工作大合唱”;站在民族复兴新起点上,争做两岸交流“新使者”;站在自身建设新起点上,牢固树立“能力导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开创我省民革工作的新局面,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徐加爱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辞


李惠东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民革中央希望浙江民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达标大会的胜利召开。


李惠东代表民革中央致辞


张泽熙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吴晶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过去五年,民革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关注民生、服务基层并举,将继承优良传统、发扬民革特色与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品牌形成并举,将调动各级组织作用、发挥党员人才优势与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并举,大力实施“向心、助力、牵手、强基”四大工程,推动民革事业取得新突破。报告提出,下一届省委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是:打造“同心民革”,着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人民群众同心,与民革党员同心;打造“智慧民革”,着力助推我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举全党之力,提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打造“博爱民革”,着力拓展社会服务和祖统联谊新境界,倾情奉献,彰显中山精神和民革特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民革大家庭;打造“活力民革”,着力建设高标准的浙江民革铁军,加强文化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不断激发组织的动能与生机;打造“网上民革”,着力推进工作理念和方法传承创新,运用互联网构筑民革信息化的“高速路”、“连心桥”、“直通车”。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主持开幕式,副主委魏贤超致开幕词。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浙江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