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知名儿科夜间急诊成“慢诊” 孩子发烧等5小时成常态

2017年05月12日 14:01 | 作者:王恺凝 |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繁忙的同济医院儿科门诊记者王恺凝 摄

繁忙的同济医院儿科门诊记者王恺凝 摄

本报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张璟祎

一周前,武汉晚报编辑部接到一位患儿家长的来信,信中详细反映了夜晚带孩子看儿科急诊的艰辛历程。连日来,记者深夜探访武汉市儿科就诊量最大的同济医院儿科(也称同济儿科医院)门诊以及武汉市儿童医院,发现这位妈妈所言不虚。患儿太多,平均每名医生一晚接诊量高达百余人次,孩子们想看上病起码要等一两个小时,等5个小时的也不在少数。

患儿家长来信《《《

就不能多开几个诊室吗?

武汉晚报编辑部:

我是一名新手妈妈,孩子刚8个月大。前天半夜,孩子突然发高烧,家里没有退烧药,我们只能等到早上药店开门再买。孩子早上吃了退烧药睡了一下就退烧了,可过了一个小时,又开始烧,这次烧到了39℃,我和孩子爸爸给他洗了个温水浴帮他降温。隔了大概5个小时又给他喂了一次药,退烧了,可到了晚上8点多又开始烧,烧到了快40℃,我和孩子爸爸抱着孩子去了同济儿科医院。

到医院时10点半,我天真地以为晚上人肯定很少。没想到一挂号已经是870号,当时叫号才到713号。我带着孩子量了体温,39.6℃,心急如焚的我问护士能不能优先考虑一下我们,被一口回绝。护士就问了孩子吃药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抱着孩子到诊室一看,只有一个医生看病,被一堆家长打了围,不少插队的。孩子在我身上都快烧抽搐了,于是我也选择了插队。我知道这么做不好,但我没办法。即使如此,我还是等到了凌晨两点多。

医生给我们开了化验单,之后隐隐约约听到后面有人在吵架,拿了结果去找医生才知道我的病历被没收了,说是我插队引起公愤了,叫我等叫号看结果。

这一等就等到了凌晨4点!保安拿了865-870等5个号进诊室,5个号看了40分钟,因为中间有很多人插进来看结果,还有一个120送来的孩子和两个烧抽搐的孩子。反正等到我的时候已经4点40分了。医生说孩子是病毒感染,开了药让我们回家观察。

真正看病过程总共两分钟,可我们等了快整一晚!我看了下,半夜来看急诊的孩子90%都是发烧,就不能多开几个诊室吗?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知名 儿科 夜间 急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