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庆祝回归20周年 500幅水墨佳作将齐聚香江

2017年05月12日 14:31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汇聚全球五大洲共500幅水墨画的“全球水墨画大展”将于8月3日至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主办方艺育菁英基金会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球共征集到1500幅作品,经严格评选后选出500幅佳作,参展画家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其中以内地、香港及台湾的参加人数为最多。

“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表示,这些作品画种新颖,题材丰富,涵盖山水、风景、花鸟、人物和动物等不同系列。不少参展画家以当代风格重新演绎传统水墨,走出了一直以来沿袭的框架,却依然传承了水墨的精髓。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说,参展画家的背景各有不同,来自不同界别或行业,其中既有资深的书画名家,也有酷爱水墨的新晋画家,更有已经退隐画坛的大师。

据悉,本次展览场地面积达15万平方尺,囊括多位海内外著名艺术家及画家的作品,最为年长的是百岁国学大师饶宗颐,最年轻的是20多岁的青年画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回归 庆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