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点聚焦点

张建华:设母亲节是弘扬孝文化的需要

2017年05月12日 14:43 | 来源:凤凰山东
分享到: 

4月25日,“孟母教子与设立中华母亲节高峰论坛”在孟子故里邹城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共邹城市委宣传部承办,清华大学国学院等单位协办。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先生,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将军,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殿卿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孟子研究院特聘副院长李存山先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黄秀清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梁涛先生等40余名全国著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邹城市委书记柳景武,孟子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邹城市直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儒学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近120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c03fd5535e9c1a7f712823

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

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十分推崇我国传统“孝文化”,他认为,“百善孝为先”,弘扬孝文化形式有很多,其中载体之一就是设立中华母亲节。习近平主席曾对“家庭家教家风”提出很高的要求,通过设立中华母亲节,以此来深化“三家”建设,推进和谐家庭建设。目前,很多地方出现了遗弃老人、不孝敬老人的现象,很多父母得不到赡养,甚至被赶出家门,设立中华母亲节可以弘扬孝文化精神,这既是适应全国青少年孝敬母亲的需要,也是弘扬中国孝道精神和传统文化的需要。

高峰论坛分为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两部分。开幕式由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主持。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邹城市委书记柳景武分别致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介绍了设立中华母亲节的有关情况,孟子研究院特聘副院长李存山宣读了设立中华母亲节建议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母亲节 孝文化 孟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