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民俗博物馆联盟筹组大会举办

2017年05月12日 15:0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学思)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委、中国民俗学会主办,北京民俗博物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承办的“传统与传承”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俗博物馆联盟筹组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重庆、江苏等10余个省区市的30余名民俗类博物馆和民营博物馆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拟成立中国民俗博物馆联盟出谋划策,并就民俗博物馆的当代职能、民营博物馆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加强馆际间的合作交流等展开讨论。

此次倡议由北京民俗博物馆发起,旨在联合一批藏品丰富、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民俗类博物馆,在中国民俗学会的指导下,以联盟为平台,加强民俗博物馆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加强国有民俗类博物馆与民营博物馆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叶涛说:“民俗博物馆是展示一个民族生活方式的重要场馆,日本、韩国等国家对于民俗博物馆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其他历史博物馆。在我国,因为受到管理体制和展示场馆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许多方面还有待提升,此次联盟的筹组将为行业内探索和突破相关问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民俗 国民 中国民俗博物馆 联盟筹组大会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