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吃辣椒能预防老年痴呆

2017年05月12日 15:30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在许多人的厨房里,辣椒都是作为一种调味品来使用的,但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辣椒又不像食盐、食醋以及糖那样被我们处处限制,甚至还有新的研究发现,它是一个富含大量营养素的营养宝库。

timg (9)

 

首先,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在常见的各种食物中,辣椒的维生素c是较高的,青椒和尖椒维生素c含量62mg/100g,和vc之王猕猴桃的含量相当。而相对较辣的红辣椒维生素c含量则高达144mg/100g,这非常难得。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延缓衰老,增强抵抗力,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让皮肤更富有弹性,爱美的你可以适量食用哦。

其次,辣椒含有促进脂肪消耗的辣椒素。辣椒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生物活性物质——辣椒素。辣椒素可以让体内的白色脂肪转变化棕色脂肪,棕色脂肪可以快速消耗葡萄糖和脂肪,从而释放能量。想控制体重的你要不要“约”一下?

辣椒还含有防老痴的姜黄素,姜黄素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帮助肌肉在大量运动后恢复正常,所以吃辣椒还有活化脑细胞以及兴奋大脑的作用。

但是,辣椒也并非没有坏处,一些肠道功能弱,尤其是胃溃疡患者,如果吃太多辣椒,会使辣椒素刺激溃疡面,造成疼痛,无助于溃疡面的修复;同时,吃辣椒过多还有可能造成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因此,对待辣椒,我们既要认可它丰富的营养价值,又要避免它对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适量选择不要排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辣椒 老年痴呆 维生素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