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六旬老人收养40多名弃儿:希望能找到接班人

2017年05月12日 15:53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张菲和她的孩子们。

张菲和她的孩子们。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欢欢  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今年62岁的张菲额头已爬满皱纹,白发苍苍,看起来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大许多。她粗糙的双手布满老茧,显然是经常干粗活。一件破旧的衣服也污迹斑斑。

62年前,她在江苏徐州的街头被一位姓吴的大妈捡到后收养。但在她不到10岁时,养母就去世了,她从此开始了流浪生涯。过去的39年间,她一共收养了40多名弃儿。

如今,已经62岁的她依然养着14个孩子。不过,年岁越大,她也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张菲希望,自己曾经收养的子女能接下自己的“接力棒”,将收养弃婴的“事业”传承下去。

说起幼时的生活,张菲满脸心酸,“我什么活都干,给人当保姆、打短工,在码头上帮人扛大包,在农村帮人家锄地,只要有钱,我什么都干。”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六旬老人 接班人 弃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