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连线全球>大家谈 大家谈

希腊官员及学者说“一带一路”给希腊带来切实好处

希腊官员及学者

2017年05月12日 1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典5月1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多名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11日表示,过去几年来以比雷埃夫斯港(简称比港)项目为标志的希中合作给希腊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在当天开幕的第四届希中经贸论坛暨“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上,希腊旅游部秘书长齐亚拉斯说:“中远海运升级了比港的设施,使港口走向现代化,为港口带来了生机。”他说,中远海运将极大地促进希腊邮轮产业的发展,而这也正是希腊旅游业的目标和优先事项。

雅典经商大学校长吉亚库马基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远海运在比港的投资为希腊带来了就业和经济增长,目前比港已经成为中欧贸易的门户,发展前景良好。

希腊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库穆察科斯说,中国在国际资本和贸易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通过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希腊在地区中的地位正在提升。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雅典经商大学、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和希中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议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可持续发展与能源、科技、航海、旅游观光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希腊官员及学者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