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你收到过“清粉勿回”消息吗?公安部发重要提醒

2017年05月14日 08: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使用清理“僵尸粉”工具 将增加账号风险

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发现,这种方式清理通讯录其实与手动群发并没任何区别,反而增加了账号发生意外的风险:

1、 微信控制权拱手让人,个人隐私完全暴漏给他人,诸如工作、身份、联系方式、好友关系、财务信息等,都可能被第三方获得,并出售给售卖个人信息的黑产;

2、 个人关系链完全被轻易获取,这些清粉人员,分分钟变成骗子,利用你的关系链去仿冒你来骗亲友钱财,或者败坏你的名誉;

3、 甚至微信支付的资金也有可能被他人盗用;

4、 帐号有明确使用外挂记录,有可能导致帐号被封,影响自己正常使用;

5、 此类消息对好友造成骚扰,影响好友之间的感情,暴露自己的智商。

而且,这些僵尸粉工具外挂在进行消息发布时,会不断骚扰你的所有好友,并在发布测试删除消息时也用链接或者微信号的形式来做自我推广,将会使更多人上当。

所以,下回碰到这些所谓的清除“僵尸粉”微信时,就不要再回复和传播了,保护好自己的账号!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清粉勿回 公安部 重要提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