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闻 要闻

刘奇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

2017年05月14日 18: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发表题为《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的主旨演讲。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建设“一带一路”出发点立足合作共赢,推动力来自市场机制,生命力在于包容普惠。“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成效惠及世界。

刘奇葆希望中外智库加强交流合作,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共同建设“智力丝绸之路”。他指出,要把“一带一路”建设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愿景下来思考,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舞台上来谋划,放在国际关系演进的大格局中来研究,放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视野里来把握,形成更多高端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提供智力支持。

“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办,来自40多个国家的著名智库负责人、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约200人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刘奇葆 一带一路 智库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