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钟山:未来5年中国自“一带一路”沿线进口额将达2万亿美元

2017年05月14日 2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部长:未来5年中国自“一带一路”沿线进口额将达2万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14日在北京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当天举行。钟山在“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作此表示。

资料图 商务部部长钟山

资料图 商务部部长钟山

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钟山表示,今后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需要弘扬丝路精神,拓展合作思路,夯实合作基础,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做大贸易规模,努力促进贸易均衡、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

钟山称,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中国愿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是自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便利,也为不同国家商品交易搭建多边公共平台。

二是推进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国将秉持开放透明原则,愿与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共同商讨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内的自由贸易区建设,提升自贸区水平。

三是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将同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与沿线国家合作实施100个贸易投资促进项目。

四是共建经贸产业合作区,打造一批规模效益较好、辐射作用明显、就业带动力强的合作区。

五是帮助沿线国家加强能力建设。未来5年,中方愿为沿线国家提供1万个来华研修和培训名额,派遣50名高级经贸专家,与沿线国家共同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支持世贸组织和联合国相关机构20项贸易投资促进安排。

钟山表示,中方将同超过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带一路 进口额 钟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