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连线全球>全球观 全球观

世行行长金墉:将和中方财政部签署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世行行长

2017年05月14日 2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周乾宪)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上表示,世界银行将和中方财政部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金墉说:“‘一带一路’倡议让我鼓舞和振奋,这是中国做出努力来‘点亮星空’。”他认为该倡议具有很大潜力,可促进贸易成本的降低、提高竞争力、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也将令亚洲和周边地区实现更大程度的互联互通。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在北京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在北京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致辞。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金墉对实现“一带一路”愿景提出四点看法。第一,“一带一路”倡议规模宏大,要确保投资需求得到足够的满足。第二,有关国家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能力不同,面临各自的局限,因此需要有关标准的对接。第三,“一带一路”的福祉将覆盖许多国家,在此过程中需要动员政府和非政府融资支持。第四,世界银行多年经验表明,在项目准备阶段进行风险分配和管理非常重要。

金墉说,世行非常重视基础设施、贸易、电力以及其他互联互通工程,共投入了868亿美元,在交通方面大力推进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国际金融公司是世行的下属机构,也将积极参与有关基础设施的合作,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和中国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世界银行有关保险机构也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全球短期保险合作,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

金墉最后表示,“世界银行将和中方财政部签署相关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我们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邀请其他全球相关开发性金融机构参与到合作中,通过合作克服各种可能出现的阻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