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总理:建设一个和平合作世界是“一带一路”精神所在

2017年05月14日 21: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梁晓辉 夏宾)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14日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表示,努力建立一个和平、合作的世界,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所在。

当日,论坛举办高级别全体会议,谢里夫在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跨大洲合作的伟大计划,涵盖能源、基础设施、贸易等多领域。这样一个涵盖广阔的计划,会密切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加强相互投资,共同实现前所未有的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致辞。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他认为,巴基斯坦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具有地缘优势,正因此迎来新的时代。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谢里夫表示,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项目,实际上巴方把它称为旗舰项目,因为它连接亚洲东部地区和西亚、中亚,而巴基斯坦在当中恰是重要的通道也是重要的目的地,可以借势实现跨区域的贸易发展。

“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双方共同推进的,完全契合我们2025年的发展愿景,并且也和地区其他的经济走廊项目相契合。”谢里夫说,在推进走廊的过程中,巴方也不希望通过基于过多地缘政治的考虑来实现经济目标,而是希望建立一个共同发展的地区。“要超越分歧,通过外交和对话解决分歧,并且为子孙后代创造和平和发展。”

谢里夫同时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既属于所有参与的国家,也向那些还没有参与的国家开放,它作为一个全球性公共产品必将焕发更大活力。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巴基斯坦已经广受欢迎,巴基斯坦将继续支持这个倡议,并希望为此贡献和平和发展的空间。

“让我们进一步努力建立一个和平、合作的世界,这是‘一带一路’的精神所在。”谢里夫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巴基斯坦 和平合作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