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闻 要闻

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银联国际布局哈萨克斯坦“云闪付”

2017年05月14日 21: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4日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Halyk银行)14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年内在哈萨克斯坦推出银联HCE“云闪付”产品,首次把安全、便利的“云闪付”移动支付服务带给中亚地区居民,银联卡持卡人可直接“挥”手机支付。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区域中心国家,当地80%的ATM和POS终端可以受理银联卡,年内还将实现银联卡使用“无障碍”。同时,哈萨克斯坦累计发行了超过130万张银联卡。以此为基础,银联国际进一步推动“云闪付”落地,将为当地居民到中国及其他地区提供更加灵活的支付服务。

这是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Halyk银行)行长UmutShayakhmetova 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的合作协议。

据了解,Halyk银行的银联卡持卡人可率先使用“云闪付”,不仅能在中国的1000多万台POS终端“挥”手机支付,还可在新加坡、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阿联酋以及港澳台等地使用。银联国际还与Halyk银行约定,年内将开通哈萨克斯坦商家受理“云闪付”。

葛华勇表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推动沿线市场银联卡受理、发卡等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支持了中国和相关市场的人员往来。

UmutShayakhmetova表示,银联卡受到越来越多哈萨克斯坦出境游客、商旅人士和留学生的喜爱,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俄罗斯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人员往来提供了支付便利,与银联国际合作,将把创新的“云闪付”产品带给哈萨克斯坦人民。

目前,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韩国已发行了银联“云闪付”产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带一路 银联国际 云闪付 哈萨克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