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鄂湘:“金山银山换不来绿水青山”

2017年05月15日 08:42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万鄂湘在云南调研时指出
“金山银山换不来绿水青山”


人民政协网昆明5月15日电 5月7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云南,就“水污染防治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滇池治理保护情况,听取云南省和昆明市水污染防治与滇池治理保护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金山银山换不来绿水青山。”万鄂湘在调研中指出,水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云南高度重视以九大高原湖泊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制度措施,滇池、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取得进展,值得肯定,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进行的水污染防治法修改具有借鉴意义。

万鄂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法律法规,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环保违法惩治力度,通过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到的工作经验和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优势,为推动我国水污染防治和滇池治理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滇期间,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汪俞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水污染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