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省政协民宗委就提案办理进行“回头看”

2017年05月15日 09:37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民宗委就提案办理进行“回头看”
把回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人民政协网陕西5月15日电(记者路强)“去回民街吃美食”,这几乎已是到西安旅游的必选。然而,如何让游客在吃美食的同时享受到更好的环境呢?委员们对于回民街改造的呼声不断。为此,5月3日,陕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就《关于西安市莲湖区回族聚居区(回坊)更新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t01c7e65289ad8abd42

这份2016年省两会期间,由陕西省政协民宗委递交的提案提出,从唐末至今,回坊一直是西安最繁华区域,也是古今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之处。可是目前存在居住环境差、可用公共空间少、社区建设滞后、基础设施薄弱等突出问题,为此建议加快回坊的更新改造。虽时隔一年多,但委员们对此依然非常关注,于是省政协民宗委决定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据回坊所在地的莲湖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提案办理,近期他们继续修改完善了规划方案,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改造范围,并精心谋划改造工作。但具体工作中也存在资金投入缺口大、就近安置困难等难题。

委员们对莲湖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提出建议,在改造中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与民争利;在元曲划中要更广泛地听取各方意见;要提高认识,由专门机构专项推进;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要通过改造切实提升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如让清洁能源走进群众生活。委员们还特别提出,要把改造工作放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树立“百年典范”,经得住历史检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办理 陕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