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连线全球>全球观 全球观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一带一路建设带来重要机遇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2017年05月15日 11:2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一带一路’倡议给意中两国提供了进行更大范围合作的机会,给意大利经济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日前在罗马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意大利不仅要接纳 “一带一路”倡议,更要积极地参与其中。

真蒂洛尼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意大利提供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的机遇,“意大利和中国一样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很有实力,我们欣赏这一把各方力量融合在一起的倡议”。

意大利位于地中海中心,拥有众多港口,具备很大的贸易区位优势。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也将给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

在经济合作领域,真蒂洛尼认为,意大利“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之间有着许多共同特征,这也让意中两国有了更多开展合作的可能,意大利在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可以帮助中国加速工业现代化进程。

他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意中两国可以在三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意大利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二是高科技创新领域,在诸如防治污染、绿色经济、可再生能源等特定领域,无论是意大利的中小企业还是大型国企都具备较大优势;三是在意大利高品质产品领域,从食品到设计再到时尚等诸多方面,“意大利制造”已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在人文交流领域,真蒂洛尼认为,意中两国正就一系列项目开展合作,未来合作潜力巨大。此外,在过去的10年里,前来意大利的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加,所有景点的中国游客数量都创造了历史纪录。真蒂洛尼希望这一趋势能够继续增长。意大利已经通过意中两国警察在意大利著名景点进行联合巡逻等方式,努力保护中国游客安全,提升他们的旅游体验。

真蒂洛尼还特别强调,全球化对于意大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意大利注重贸易往来和经济对外开放。“开放市场是不可动摇的根本,全球化并不是敌人,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创造了机会”。记者 张 磊 韩秉宸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