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连线全球>全球观 全球观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一带一路推动阿中共同发展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2017年05月15日 13:38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总统府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马克里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对阿根廷和拉美南部地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一带一路”与阿根廷的对接将使整个南美地区受益。

马克里说,中国企业对阿铁路、桥梁和港口建设规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阿方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盼望阿根廷和南方共同市场诸国能获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改善本地区基础设施状况,促进相关国家生产及出口。他表示,希望通过访问中国加快阿中全方位交流步伐,未来阿根廷将为促进双边人员交流调整签证政策。

马克里表示,阿根廷国内经济在经历5年滞涨期后,今年将恢复增长。阿方将继续致力于减少贫困人口、抑制通货膨胀,并为吸引投资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中国是阿根廷很好的发展伙伴,作为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阿方计划与中国开展自由贸易谈判,如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增加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等。此外,阿方还计划与中国开展全方位合作,这种合作不仅涉及经济领域,还包括文化和体育方面的交流,特别是加强在旅游和足球领域的合作。

马克里说,阿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阿根廷在对华食品出口、能源合作等方面作用巨大,中国则将在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有作为。记者 张卫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