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17年05月15日 15: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新疆: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QQ图片20170512174633


5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结合各自实际交流经验和体会,并提出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农办,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对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提出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发挥优势,积极建言,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全年向中央、自治区有关部门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253条。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提交团体提案123件,大会发言32篇。在向中央、自治区报送的提案建议中,有6件被中央领导批示,多条提案建议得到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采纳。这些参政议政工作成果,有利推动了我区相关工作在自治区层面得到重视和落实,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依据,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董文在讲话中提出,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 “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聚焦精准扶贫攻坚和构建和谐民族关系,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聚焦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扎实调研,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人才、智力、渠道、平台等优势,主动投身于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新亮点,发挥优势品牌效应,助力脱贫攻坚。要主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民主党派 参政议政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