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纪念会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15: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陈竺李纪恒讲话


5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回顾我区30年人道工作历程,共商红十字事业发展大计。


5月13日上午,陈竺和李纪恒出席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大会,共同启动“博爱光明基金”。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分别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主持会议。

陈竺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恢复工作30年来,创造了中国红十字事业的“云曙碧精神”,在全国率先理顺县级以上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打造出一系列具有内蒙古特色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内蒙古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把握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精准人道救助,依法依规做好“三献”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展现践行人道使命的新作为。要争取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有新突破,在解决基层力量不足方面有新举措,在推进老年服务方面有新成效,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有新作为,不断开创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李纪恒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复会3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继承和弘扬“云曙碧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人道救助与服务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红十字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特别是理事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各界群众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环境,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5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纪念大会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颁发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聘书,向11位红十字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章,向5位“爱心大使”颁发了聘书,启动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先心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举行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博爱光明基金”捐赠成立仪式。

在内蒙古期间,陈竺还深入呼和浩特市进行了调研。


5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自治区领导云光中、罗永纲、呼尔查、吴团英、刘新乐、陈羽、牛广明等出席纪念大会或陪同调研。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内蒙古 自治区 红十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