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大人工智能专家吴飞:机器永远不可能控制人类

2017年05月15日 16:50 | 作者:严格 苏忠奖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大人工智能专家吴飞:机器永远不可能控制人类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 吴飞 苏忠奖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5日电(严格 苏忠奖)针对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工智能,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目前大众对人工智能存在三大误读,其中机器控制人类就是最大的误读。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以及丰富市场场景的应用,人工智能不断深入汽车、金融、管理、医疗、娱乐等诸多领域,受到国内外各界高度关注。

2017年3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在写给未来AI科学家的一封信中表示,未来的人工智能(AI)将通过跨媒体和各种无人技术而更紧密地融入人类生活,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将使得机器智能和人类智能有机协同,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未来10年,不仅是高科技领域,任何一个企业,都将融入人工智能。”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更将人工智能视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浙大 人工智能 专家 吴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