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农业职业经理人:不当老板当农民 年入百万坚持学习

2017年05月15日 17:4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种地很快乐

弃商转农

因为对农业的喜爱

张仕伟1976年出生于大邑县一个农民家庭。大专毕业后,1997年来到主城区打拼。凭着踏实肯干,他很快有了自己的公司,专门做建筑物外墙、烟道清洗工作。“收益还不错,每年能赚到四五十万,过日子绰绰有余了。”

当着老板的张仕伟为什么回农村下地?他说,最根本的原因是对农业的喜爱。“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对种植、养殖,都有亲切感,从根子上、心眼里喜欢做这些事情。更重要的是,农业简单,虽然大城市挣钱机会多,但相应的压力也大,需要应付很多人情世故。”

2011年9月的一个周末,他在岳父家里听说种猕猴桃很赚钱,“说是每亩能净收入2万元”。有心回到农村的他来了兴趣,他打听了很多事情,并请人留意能否流转到土地。没过多久,他得到消息:有10亩地可以下手。张仕伟没有犹豫,流转来了这10亩地。此后一个月,他又流转到20亩地。

“那时我是个商人,以商人的思路算了一笔账:以当时猕猴桃的产量和价格,每亩地毛收入有3.2万元,减去成本6000元,一亩地净收入有2.6万元,就算猕猴桃价格不稳定,减一半的话,一年还有30多万的净利润。”张仕伟说,直到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农民,他才意识到这笔账算得有多业余。

编辑:梁霄

关键词:农业 职业经理人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