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农业职业经理人:不当老板当农民 年入百万坚持学习

2017年05月15日 17:4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种地要职业

坚持学习

种地“技术性太强”

失败经历

促使他回家专心种猕猴桃

有了地,找来人,张仕伟建起了他的快乐农夫家庭农场。但他当时没有成为全职“快乐农夫”,而是兼顾着公司里的事情,每周回去看一次农场,直到猕猴桃“教育”了他。

2012年春天,他开始在一块地上育苗,按照书本上学来的,他要求工人每棵苗撒一两尿素,浇一桶水。一周过后他回去看,原本长势不错的苗子,全都蔫了,很多掉了叶子。“1/3的苗子死了,全部苗子受损……”他找来了种地的老把式,才得知施肥太多,把苗烧坏了。

2012年秋天,一些猕猴桃开始挂果,因为没技术、不懂操作,等到果子成熟时,别人家的猕猴桃批发8元一斤,他家的因为大小不均、外形不好,只能卖到5元。“后来明白,果子小是因为疏果没做好,而果子上的疤痕,是因为套袋时动作粗糙,手指甲把果子外皮划伤了”。

这一年失败的农民经历,让张仕伟决心放下市里的公司,专心回家种猕猴桃。“农业的账,根本不能像做生意那样算投入产出,农业有农业的算法。”

编辑:梁霄

关键词:农业 职业经理人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