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农业职业经理人:不当老板当农民 年入百万坚持学习

2017年05月15日 17:4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张仕伟在做5月工作计划

职业培训

他收获了知识和人脉

不做老板,回村下田,这让很多人不理解。不过张仕伟并没有迟疑,“就是想把猕猴桃种好,而且相信种田可以有很好的收益。”

话虽如此,但事情做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张仕伟买来大量关于猕猴桃的书籍,有问题时四处求教,请来了村里有名的种田好手,可是,这些努力都不是很有效果。

正在被一大堆烦恼缠绕时,张仕伟得到了一个后来为他解决了很多麻烦的机会:参加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2013年,桂花镇农办的人找到他,推荐他去参加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开始时没有多少热情,可去了马上就觉得有价值。讲师们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等课程,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接触,甚至没怎么听说过的,从此以后,才觉得算是逐步迈入职业农民的行列。”

2013年,张仕伟正式成为农业职业经理人。“成为农业职业经理人,成都市政府会给我们出60%的社保参保费用,这对很多人来说很重要,最起码解决了一个后顾之忧。”

之后,张仕伟又参加了成都市农委组织的在成都、北京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市农委在北京组织的培训班尤其精彩,请来了农业部和中国农大的很多重量级嘉宾、教授,讲的内容也正是我们希望了解的,上课时,根本没有人玩手机,甚至没有人跑出去上厕所。”

除了培训时收获的知识,张仕伟说更重要的是他认识了很多圈内人。知识和人脉越来越广,张仕伟种植猕猴桃的很多问题都因此解决,他去过绵阳学习种植技术,甚至找到过新西兰华人当面求教。“通过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识的专家和同行,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

编辑:梁霄

关键词:农业 职业经理人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