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全国首家中医医联体落户广东

将探索建设学科联盟的新模式、新机制

2017年05月15日 18:30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 叶子)5月15日,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广州微医互联网医院三方签约,成立全国首家中医医联体。全国首家中医医联体积极落实3月29日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切实推进健康广东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政策号召,是国务院办公厅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意见的具体实施项目。

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广州微医互联网医院三方签署共建中医医联体协议。

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广州微医互联网医院三方签署共建中医医联体协议。

中医医联体将重点围绕远程会诊中心、培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检验诊断中心、转运中心等项目的共建,通过微医硬件、软件、平台、服务和医疗互联网能力的应用,实现医联体内医疗资源共享、远程会诊、学科建设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提升医联体内成员综合服务能力,以“互联网+中医”方式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六个提升:引进一项新技术,推广一项中医特色疗法,建设一个重点专科,培养一支人才队伍,解决一个管理难点问题,解决一个急需解决的业务问题。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医联体 中医院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