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三城一区”建设为抓手 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政协议政会建言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这次议政会主题开展了大量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

2017年05月16日 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围绕“以‘三城一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协商议政。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W020170515406650986193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这次议政会主题开展了大量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姚文清、李强、李昕、闫傲霜、王璞5位代表以及7位专家、委员踊跃发言,从强化功能分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完善人才机制、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W020170515406650985150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金龙指出,大家聚焦“三城一区”建设,提出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吸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近年来,市政协积极履职,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拿出了许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意见建议,为首都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W020170515406650986075

郭金龙强调,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新形势下中央对北京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不仅自身发展要靠创新驱动,而且要力争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世界创新的新引擎。北京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一要全力做好服务,主力要出征,地方须支前,在京高校、科研院所、部队和央企的研发机构是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部队”,要主动服务好“主力部队”,全心全意推进央地合作、军民融合。二要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更加突出“三城一区”这个主平台、主战场,服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专项落户,服务重大创新成果的就地转化。三要广泛聚集高端人才,大力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面向全球吸引世界级顶尖人才和团体来京发展,带动高层次人才来京创新创业。四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实施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京津冀三地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共建科技园区和产业基地,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五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着力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框架和政策机制。

W020170515406650986846

W020170515406650990454

W020170515406650998785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讲话。市领导闫傲霜、赵文芝、李士祥、傅惠民、葛剑平、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会议。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建设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