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高官否认特朗普向俄外长泄露机密信息

2017年05月16日 08: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华盛顿邮报》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向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泄露了机密信息。法新社16日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随后均发表声明均对此进行了否认。

报道说,麦克马斯特参与上周特朗普与俄方人员的会谈,他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并未泄露关于“伊斯兰国”威胁的机密信息。

“总统和俄罗斯外长只是讨论了恐怖组织针对航空等方面共同威胁”,他说,“谈论过程中,从未涉及任何情报来源或手段,也没有泄露任何非公开的军事行动”。

此前《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特朗普披露的信息涉及“伊斯兰国”,是由美国的一个伙伴国提供的,但该国并未授权美国将其信息与俄罗斯分享。

报道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特朗普“向俄罗斯大使透露的情报,比我们与盟友分享的还要多”。

该报道说,“特朗普脱稿并开始形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飞机上使用手提电脑所构成的威胁等细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高官否认 特朗普 俄外长 泄露机密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