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 再造精品亮点

2017年05月16日 08:41 | 作者:高嵩 刘建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委员会
分享到: 

(记者 高嵩 刘建)5月9日,吉林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各市(州)文史委主任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政协文史委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围绕文史委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u=3090610099,2663420043&fm=23&gp=0

2016年,省政协文史委编辑出版《长春街路图制》《冯占海抗战纪实》《铁证——日本侵华老兵口述证言》;征编全国政协协作选题项目《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启动《蒙古族百年实录》征编工作;编辑《刘敬之纪念文集》《读史》第37—40辑;承办“促进民间博物馆发展”咨政协商座谈会;组织开展促进我省松花石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形成了《关于促进我省松花石文化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报送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地方政协文史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委员进社区”和扶贫脱困活动等,发挥了重要的“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

支建华对文史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把握大势,坚持正确导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学习历史、借鉴历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不跟风、不跑偏,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正确历史观,坚持敬畏历史、捍卫真知的思想原则和秉笔直书、求真唯实的史家传统,坚持政协文史工作的“三亲”特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遵循。要聚焦提升,再造精品亮点。明确“提升”的方向和目标,在与时俱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再下功夫,在存史资政、以史鉴今、古为今用上力求新作为;抓好“提升”的重点,更加注重史料征编的系统化、精品化,已有工作平台管理和运行的规范化、有效性,协商资政功能的特色化、实效化;拿出体现“提升”效果的精品,不断改进和提高文史刊物的质量,认真开展重点调研视察。要强化主体,凝聚工作合力。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职责的关系,积极参与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文史委要加强与委员、特邀委员的工作联系,搞好服务协调,搭建好平台。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何宛英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康,以及各市(州)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史 政协 精品 工作

更多

更多